活动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活动信息

文成县图书馆大力开展公共数字文化服务

发表时间:2018-10-09 10:54:20来源:文成县图书馆 作者:


为了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提升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水平,县图书馆借助微信公众平台、共享温州市图书馆数字资源、依托国家公共文化云在线培训等方式,大力开展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方便了广大读者,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在活动预告方面,县图书馆定期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相关活动信息,例如,提前发布巧手巧心(手工制作)、小蝌蚪故事屋(绘本讲解)、伯温学堂(电影学堂、音乐学堂、英语学堂)等活动的报名,读者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可以第一时间获取相关信息,进而挑选自己喜欢的活动。 
    为方便读者使用,该馆还联通温州市图书馆,共享数字资源。读者凭借读者证或者开通图书借阅功能的市民卡,点击文成县图书馆网站的数字资源,访问温州市图书馆数字资源平台,就可以免费访问中国知网、畅想之星、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浙江网络图书馆、万方期刊全文数据库等数字资源,还可以访问刘基文化旅游、泽雅造纸、乐清老照片、龙湾民俗等特色资源库。 
    同时,该馆还依托国家公共文化云在线培训,开展网络讲座。2018年,在县图书馆的推荐下,多个乡镇以及7个乡镇图书分馆组织开展了《宁夏公共数字文化推广暨文化精准扶贫系列活动----电商培训》《文化微视频的创作技能》《做好网络安全工作,适应新时期我国网络安全》《新时代文艺惠民与慕课制作》等网络培训,推广了优秀数字资源,提升了基层图书管理员的业务技能,也丰富了读者的文化生活。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