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活动信息

第五届“铜铃山杯”全国诗歌大赛颁奖典礼暨第七届全民“伯温读书节”启动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18-04-16 08:40:33来源:文成网 作者:

                                                 书香文成·全民阅读    

    读书是通往梦想的一个途径,读一本好书,让我们得以明净如水,开阔视野,丰富阅历,益于人生。人一生就是一条路,在这条路上的跋涉痕迹成为我们每个人一生唯一的轨迹,此路不可能走第二次,而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所见的风景是有限的。书籍就是望远镜,书籍就是一盏明灯,让我们看得更远、更清晰。

    人间四月芳菲尽,诗书经典琅琅吟。4月12日下午,县第五届“铜铃山杯”全国诗歌大赛颁奖典礼暨县第七届全民“伯温读书节”启动仪式在下石庄举行,县副县长梁广参加活动。

    顺利开办了连续五届的“铜铃山杯”全国诗歌大赛,每一年都有几千,甚至上万首诗歌(散文)投稿。早在2007年就开始第一届的征稿,并在第二年进行颁奖。往后便维持着前一年征稿,后一年颁奖的模式。这些年来,“铜铃山杯”迎来过很多诗歌散文界的“大咖”光临,像重庆作协会员唐力、丛刊《诗歌风赏》主编娜仁格格琪、中国作协会会员荒原狼、浙江作协散文创委会主任马叙……数不胜数。

  据了解,本届“铜铃山杯”由《诗歌月刊》杂志社、文成县铜铃山镇人民政府、文成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文成县铜铃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联合举办。自2017年4月开始,截止10月31日。通过在《诗歌月刊》杂志、微博、微信、博客等网络平台上宣传和全国范围内的征稿,历时半年,共收到有效稿件2805件,共计6759首诗歌(含散文诗)。经过初评和终评两个阶段,再进行投票,最终评选出本届铜铃山杯诗歌奖,共产生三等奖12名、二等奖5名、一等奖1名,共18名获奖诗歌作者。在此次颁奖典礼上,获奖代表分别登台领取了荣誉证书。

    颁奖典礼结束后,第七届全民“伯温读书节”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据悉,本届读书节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主办,县纪委、县直机关工委、县委党校、县委史志办、县侨联、县社科联、县残联、县教育局、县广电台、县新闻中心承办,县图书馆、县文化馆、县新华书店、县社区学院、县教育局研训院、县侨界爱心协会承办,是一次集多部门共同联动,统筹协力举办的“读书盛宴”。

    首届全民“伯温读书节”于2012年举办,当时也是刘基诞辰701周年,自此之后,我县每年都会举办一届全民“伯温读书节”活动。本次读书节沿袭去年“书香文成·全民阅读”的主题和活动内容,在全县范围内分板块呈现,共开展全民开卷、书香满城、书伴青春、书韵童年、图书惠民五大板块各类读书活动,面向家庭、社区、学校、企业、机关及农村等不同群体的推广阅读,充分满足各年龄层次的阅读需求。读书节活动从启动开始一直到年末(4月-12月),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将创新推出“我是阅读王者”闯关活动等与时俱进、生动有趣的小活动。

    如果说举办“铜铃山”诗歌大赛是一种倡导人与自然的和谐,宣传国家4A级森林公园铜铃山的壶穴碧潭属世界奇观等文成境内环境优美、风光独特的景区,弘扬和传承中华诗歌的优秀血统,促进现代诗歌的繁荣发展,提升文成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的方式。那么,“伯温读书节”活动则是作为一种精神力量对文成的社会发展产生深刻影响,对形成以“书香文成”建设为龙头,以行业、系统、单位书香建设示范点为支撑的全民阅读服务体系起到促进作用,为在全县营造读书、求知、创业的良好氛围提供有利环境。(文/包晓莲 摄/朱伟  原文网址:http://www.66wc.com/system/2018/4/13/126605.html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