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活动信息

文成县举办第七届全民“伯温读书节”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24 15:50:28来源:县图书馆 作者:办公室


 

为激发全民读书热情,建设书香文成,推进全民阅读,文成县第五届“铜铃山杯”全国诗歌大赛颁奖典礼暨县第七届全民“伯温读书节”启动仪式在百丈漈镇下石庄村举行。读书节活动有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持续至12月。

一、多部门联动统筹推进全民阅读此次全民“伯温读书节”,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主办,县纪委、县直机关工委、县委党校、县委史志办、县侨联、县社科联、县残联、县教育局、县广电台、县新闻中心协办,县图书馆、县文化馆、县新华书店、县社区学院、县教育局研训院、县侨界爱心协会承办。多部门联动,有利于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提升服务效能。

  二、分板块呈现,兼顾各类读者需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民开卷、书香满城、书伴青春、书韵童年、图书惠民五大板块各类读书活动,充分满足“老、中、青、幼”等不同群体的读者的阅读需求。例如,4月22日,文成县图书馆举办了2018年浙江省公共图书馆第二届阅读马拉松挑战赛,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1个,参赛选手有小学生、青少年、以及中老年朋友。当天晚上的图书馆奇妙夜活动,让经典人物穿越时空与读者互动,赢得了广大家长和小朋友们的好评。接下来,文成县图书馆还将举办“我爱记诗词”大赛、刘伯温传说讲故事大赛、伯温学堂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读者的阅读积极性。

三、全方位开展,增强读者阅读体验。4月8日,文成县图书馆发布了我是“阅读王者”挑战大赛活动预告。挑战大赛中,设计了不同难度的阅读知识题,通过闯关的方式产生“阅读王者”,活动将以线上形式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开展。文成县将继续举办“伯温讲坛”、全城共读一本书暨优秀读后感评选活动、微型党课比赛、主题演讲比赛、“我最喜爱的童书”评选等广受读者好评的活动。此外,还创新推出了“新媒体矩阵微信原创大赛”、“阅”满2018等活动。

四、深层次互动,汇聚阅读推广合力。促进全民阅读,增强阅读推广效果,离不开文成读书会2018年线上读书交流活动领读人,以及文化志愿者的参与。例如,文成县图书馆城市书房文化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城市书房日常书籍的整理以及秩序维护。此次读书节活动也留下了她们可爱的身影。她们默默奉献,积极弘扬志愿者精神,成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为激励先进,树立典型,活动期间表彰了周材等6名优秀文化志愿者,毛微微等10名优秀领读人。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