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活动信息

文成县多管齐下促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建提档升级

发表时间:2019-11-21 15:44:15来源:文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作者:

为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该县通过文化体系建设、文化惠民服务、品牌打造等举措,全面推进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建提档升级。

一是文化服务体系凸显“精准化滴灌”。文成县团结社会力量办文化,在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上发力,创新推出“文艺快递”探索以需定供“点菜下单”具有“精准化滴灌”特色的文化服务体系。上半年,扶持组建第二批60个乡村艺术团,成立县表演艺术类培训机构公益大联盟,举办公益培训班、排舞培训下基层等各类“种文化”活动惠及群众达15100余人。

二是文化惠民服务呈现“乘级化效应”。文成县整合“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各级公共文化服务馆所资源,提供数字化公共文化点播服务,实现APP共享,全面盘活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率,让公共文化服务获得乘数级的放大效应。同时,全力打造AR智慧博物馆,使海内外群众足不出户可以360度全方位参观博物馆各展厅。县博物馆开馆以来,接待游客达31万余人次,举办的文化员才艺大赛网络直播点击率达34.8万人次。

三是文化共建共享彰显“品牌化效应”。文成县立足本地资源统筹协调,打造“市民文化节”“三月三畲族风情节”“周末剧场”、民营剧团戏曲展演”等系列特色品牌活动,推动全民文化活动蓬勃开展。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各类文化活动近200场;文成县县文化馆、县图书馆被评为一级馆,“帝师故里、天然文成”基本陈列获第十一届全省博物馆陈列展览优秀奖。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