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活动信息

文成传统民俗闹元宵 相约赏灯射虎龙舞处

发表时间:2019-02-21 16:00:04来源:文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作者:


元月鞭炮唤春风,宵宵劲舞耍龙灯。节日欢歌退云影,明月圆圆九州同。2019219日晚,文成县文化广场彩灯熠熠,人头攒动,在这里正热热闹闹地举行着金猪报喜·文化迎春元宵主题系列活动。

本次元宵主题系列活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风格古典,包括联语盈盈盼春好灯联挑战赛、众里寻他元宵灯谜会、一夜鱼龙舞元宵龙舞汇演和凤箫声动元宵沙龙,另在图书馆设了金猪贺岁·喜乐元宵灯谜分会场。

晚上,文化中心彩灯高挂,前来猜谜、对联的游人络绎不绝,大家或思考讨论,或拍照留念。在本次灯联挑战赛和灯谜会上,较往年呈现出了两个:一是载体新,灯联展架融入了中国剪纸元素,展示了传统年俗;灯谜架仿照传统灯会搭建,渲染了浓浓古韵;二是方式新,首次打破现场兑奖的传统方式,创新利用微信平台收集答案和公布获奖信息。

    图书馆灯谜分会场内,一排排灯谜整齐的排列着,也吸引了5000余名读者前来参与,图书馆成人阅览室咨询台、少儿阅览室咨询台排着长长的队伍,期待着成功答对题目,兑换奖品。

本次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是文成县首次举办的元宵龙舞汇演,来自大峃镇、南田镇、玉壶镇的七条龙在激昂的鼓乐声中上下翻飞旋转,神气十足、活灵活现,有的还有喷火绝活。精彩绝伦的七龙争霸汇演,为观众献上了一份别开生面的节日盛宴,现场掌声、叫好声不断。

龙舞过后,好戏继续。《元宵诗词》朗诵首先上演,诗意无限地将观众带回到诗人那元夜赏灯的时代;功夫扇《中国功夫》招招生风;神秘莫测的川剧《变脸》更是引人入胜;歌曲《一杯美酒》《阿坝之恋》《但愿人长久》唱出了人们欢度佳节的盎然兴致;古筝舞蹈《三生三世》音舞融融、唯美曼妙......众多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轮番上演,将金猪报喜·文化迎春元宵主题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转自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yNzgxMTkyMA==&mid=2247485480&idx=1&sn=5f66c8d51976f4be953f37708d118444&chksm=e85a3f17df2db601eea9b86054425cd1a85b10b50f28da52736b878543040482bb1aa2aa30d1&mpshare=1&scene=1&srcid=0221hyBv9YpUb2sYES0GUzRu&pass_ticket=g9gVRzwrz09MO7ZSojWjTPeMULOYW9H5h6H%2By8mjNMZviwbOjfYvx%2BO1Sl%2BAdepv#rd)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