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活动信息

喜讯!我县1项研究课题获省图书馆学会2019年度学术研究立项资助课题

发表时间:2019-08-02 10:30:14 作者:周锋 赵汉姝

近日,浙江省图书馆学会公布了2019 年度学术研究课题立项名单,我县作者雷克丑申报的《日藏孤本文献<盘谷唱和集>研究》课题,经专家组评审,被确定为立项资助课题,实现了我县在此立项渠道立项层次的突破,标志着我县课题申报的质量有了较大提升。据了解,我省2019年度共有58项申报课题,其中6项课题获准为立项资助课题、9项课题为立项不资助课题。

《盘谷唱和集》是刘璟、沈原昭、郭伯载、刘廌、谢子襄、乌择善等54位明初历史文人来文成县南田镇交游而创作的诗文作品集,全书有唱和诗作316首、序1篇、记3篇、赋1篇、传1篇。检阅《盘谷唱和集》,发现参与“盘谷唱和”创作的54位历史文人有43位为浙江籍、4位为江苏籍、3位为江西籍、2位为福建籍、2位为河南籍,这为开展“明初浙江省内外文旅融合研究”提供了切入点。目前,历史上有关浙江省文旅融合的研究尚未引起学界相关专家学者的关注和重视,课题《日藏孤本<盘谷唱和集>研究》的研究将填补这方面的空白。

作者简介:

雷克丑,男,文成人,古典文献学访问学者,文成县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主要研究方向有刘基文化、地方文献、民间信仰等。20017月,中央民大毕业,开始从事刘基文化研究;20088月,调至文成县刘基研究会办公室,负责《刘伯温研究》编辑工作;20095月,加入浙江省畲族文化研究会;201010月,兼任文成县刘基文化研究会秘书长;20167月,任刘基文化研究会办公室副主任;201711月,任文成县图书馆副馆长,并加入浙江省杂文学会;20184月,参加温州大学古典文献学访问学者学习,师从王小盾教授。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