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活动信息

文成县召开文化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2-09-06 15:21:09来源:文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作者:

 

88日下午,文成县召开县委文化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招政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文化文成专题片,县文联、县文广旅体局、南田镇、西坑畲族镇作典型发言。

县委书记刘中华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市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省级以上文保单位,文旅部门要加强管理;其他文物,乡镇加强防护措施,文旅部门做好督查督办。对排查的问题,实现闭环管理。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刘中华指出,各乡镇、部门要切实站在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出发,倍加重视文化文成建设,深入挖掘特色文化资源,高度自觉做好文化工作,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加快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一是要坚持以文铸魂,着力提升文化凝聚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研究阐释,用好红色文化资源。二是要坚持以文塑韵,着力提升文化辐射力,要提升文化品牌、城市文化品位,持续做优、打响侨乡文化和刘基文化品牌,打造有辨识度的文化地标。三是要坚持以文兴业,着力提升文化竞争力,要实施“文化+”行动,积极抢抓新业态、新消费带来的重大机遇,加快文化产业持续发展、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和文化市场繁荣发展。四是要坚持以文惠民,着力提升文化服务力,要高水平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让广大群众在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的美好精神生活中得到精神升华、气质提升、文化熏陶。五要坚持以文传声,着力提升文化传播力,要做强新媒体平台,发挥文成丰富的侨务资源优势,积极拓展对外宣传交流渠道和平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优秀传统文化海外传播。

刘中华强调,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战略性举措、长期性任务,必须全方位发力,久久为功推进。要进一步完善责任落实机制、争先创优机制和要素保障机制,全面强化文化发展的保障体系,加快打造更高水平的文化文成。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