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活动信息

温州市第五届少儿阅读马拉松联赛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2-09-06 16:07:27来源:转自温州市图书馆 作者:


温州市第五届少儿阅读马拉松联赛于7月23日晚18:00准时开赛。本次大赛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温州市图书馆、各县(市、区)图书馆承办。比赛系2022年“书香社会 阅读温州”全民阅读节活动项目之一,旨在激励更多少年儿童加入阅读行列,提高自主阅读的能力和耐力,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在书香温州的建设路上展现更多少年力量。

此次联赛设温州市图书馆、温图少儿馆、鹿城、瓯海、龙湾、洞头、乐清、瑞安、平阳、苍南、文成、泰顺12个赛点,共455位少年参与共读,一起挑战今夏的少儿阅读马拉松大赛,“跑”向更广阔的书香未来。

比赛设A组(已读小学3-4年级)、B组(已读小学5-6年级)两个组别。本次比赛选用的书目,A组是《中国历史故事》(汤芸畦著,中国华侨出版社),B组是《飞向太空港》(李鸣生著,长江文艺出版社)。经过两个小时的认真专注的阅读,小选手们信心满满的进入答题环节。在此过程中,小选手除了可以借助阅读时记下的笔记之外,不能再翻阅原书,完成30道选择题的答案提交,最终获得本次阅读马拉松大赛的个人最终成绩!

各赛点的冠军分别是:A组的柳焯昂(温图)、戴怡辰(鹿城)、唐杨寅清(瓯海)、林宥远(龙湾)、陈译杨(洞头)、倪晟哲(乐清)、王晟洋(瑞安)、方晨(平阳)、林诗璇(泰顺);B组的金至炀(温图)、朱子政(鹿城)、江芮熙(瓯海)、陈佳妮(乐清)、凌昌叶(瑞安)、尤经纬(苍南)、苏展煜(文成)    

比赛现场随后举办了颁奖仪式,完成比赛的小选手们均拿到了专属于自己的纪念证书和完赛奖牌,为自己的这个暑假留下一份独特的阅读记忆。

温州市少儿阅读马拉松比赛作为一项品牌赛事,自2018年启动举办,赛点逐年增加,每年活动一经推出,就报名火爆,受到了少年儿童读者的热烈欢迎,今年更是增加到12个赛点,以便全市少年儿童均有机会就近报名参赛。今年的比赛现场更是有不少熟悉的面孔,四年的时间里,小选手们跟随着大赛的举办同步阅读、同步成长,自身也悄悄地发生着改变。“大赛对孩子的阅读引导有着很大的帮助,特别是对阅读速度和理解能力的促进,我们家长都为这样的阅读形式‘点赞’”,陪伴孩子参赛的一位家长如是感慨。

据悉,为提升小选手参赛能力,此次联赛前夕温州市图书馆还举办了赛前辅导培训讲座,由2019年长三角阅读马拉松比赛冠军李词主讲《快速阅读的秘密》,从集中注意力、增强记忆力、培养理解力、提高阅读速度等方面讲解了提升阅读能力的方法和技巧。

这是一场阅读长跑,这是一次对自我阅读耐力的挑战,这是对整本书阅读能力的考验,这是属于温州少年的阅读马拉松!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