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活动信息

文成县图书馆积极组织申报“最美农家书屋”和“乡村阅读推广人”

发表时间:2024-03-15 17:27:22来源:文成县图书馆 作者:

2024年3月7日,为做好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最美农家书屋”和“乡村阅读推广人”征集工作,文成县图书馆按照征集要求,推荐周壤镇百姓书屋南田镇图书分馆为“最美农家书屋”,推荐雷克丑“乡村阅读推广人”

据了解,周壤镇百姓书屋以“侨”为主题打造,结构分为上下两层,总面积约240平方米,保留浙南民俗物件,配有自助借还机、自动门等配套设备,2023年8月建成投用

据了解,南田镇图书分馆位于温州市文成县南田镇南田村,南田镇刘基问道馆后方,2023年举办活动数量48场,这个书屋不仅仅是提供阅读的场所,更是一个丰富多彩的文化舞台,每月定期组织各类文化活动,如读书分享会、阅读沙龙、读书笔记评选、亲子手工制作、书画展览活动等,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增强文化氛围,提高村民的阅读兴趣和文化素质。

据了解,雷克丑,不仅是文成县图书馆副馆长,更是中国古典文献学访问学者,研究刘伯温的专家。他不仅自己热爱阅读文献,从2019年起先后阅读50余部古典文献,20余部学术研究专著,30余部文成地方文献,还不断地将比较冷门的文献阅读推广到大众之中去,是文成文献推广活动的发起人,在文成县内外主持开展了多次文献推广活动。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