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介绍
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文图 > 本馆介绍

    文成县图书馆前身为文成县文物图书馆,1994年2月份经文成县编制委员会批准建立文成县图书馆。作为文成县图书文献收藏和利用中心及文献信息资源开发中心,我馆现有藏书40万余册,并与温州地区各公共图书馆资源共享,通借通还。其中在编人员13人,编外人员6人,中级以上职称4人,大专以上学历占总人数的78.95%。

   文成县图书馆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使命,积极推行馆际互借、代借代还、预约借书、电话续借、送书上门等便于读者的服务措施。全年开展公益性的专题讲座、展览、绘本赏析、周末电影、读书会等多种形式的读者活动,丰富读者阅读内容,提升服务内涵;广泛开展延伸服务、流动服务,与温州市各县、市(区)图书馆实行通借通还,为读者免费提供电子期刊在线阅览、学术期刊检索下载、多媒体学习与考试题库等网络服务。在全县建有7个图书分馆,在各学校、社区、部队、企业设有图书流通站32个,初步形成覆盖全县的图书馆服务网络体系。

    新馆座落于文化中心南端,建筑面积7146平方米。现有藏书40余万册,地方文献4000余种,其中清末民初畲族民间历史文献2600余种,古籍1206册。馆舍设计秉承现代化图书馆大空间、无障碍的要求,采用大开间的设计理念,实行全开架自助化服务模式,设有地方文献室、报刊休闲阅览区、电子阅览室、180°多功能厅、多媒体播放室、总服务台、成人阅览区、少儿阅览区等多个功能区,阅览座席500余位,日均接待读者1500人次,设计网络节点60个,免费wifi全覆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